_张午午

RRRrelax

© _张午午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《大观园寻美之旅-园林之窗》

评课记录

优点:以后的实践活动课应涉及到各个档次的学生,动手强的自己画;动手弱的剪剪贴。

缺点:任何一个知识点,比如:窗,需要讲其来源(历史发展),哪怕一句带过,仅几句过渡即可,情感态度需再往上升华。

内容有一点多,教师示范部分可以更多一些,范画再大气一点,大一点。若要示范,教师应考虑到底示范什么?太多会局限,不示范学生又无从下手。

关键是,教学后,学生自己是否知道好坏。是否知道哪些是美,哪些是俗。不要以教师的见识,干预学生的评估,如小组形式活动,让组员给对方互相评价,老师要做的只是说明每组评出2优1良1待合格。

做完课并不是就完事儿了,后期还应查漏补缺,把学生作业补充完成,后期说明即可。重在看到一个层层优化的过程!(这一点上和做设计是一样的,注重作品集)不要只讲一些花哨的课程,教学能力由学生来体现,用学生的表达、作品来说话。